85号赛车手小王同学

本命头像,半吊子写手,脑洞是黑洞,GB狂热爱好者,喜新厌旧,没品坑王。

【月臻】BE三十题

1 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沈亦臻的人格融合治疗成功结束了,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

偏离轨道的火车终于回到原本的方向,安然无恙地向前行驶着。

但是——只有沈亦臻自己心底知道,为了回归正常人的行列到底付出了什么代价。为了回归正常,他失去了此生的挚爱。但是沈亦臻并不后悔,甚至还有一丝丝的庆幸。

崔皓月对白欣欣的爱意太过于浓烈,浓烈到让沈亦臻不得不选择杀掉他,连同他存在过的痕迹一并从脑海里彻底抹除。

我永远得不到的你,她也别想得到。


2 反目成仇

当沈亦臻结束和白欣欣的约会却看见家中一片狼藉的时候,

当沈亦臻发现自己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的时候,

当沈亦臻透过意识看见崔皓月和苏婉妍忘情拥吻的时候——

他知道他们已经反目成仇了。


3 终其一生的单恋

沈远夜。

明明是我先发现他的,

明明是我先爱上他的,

为什么最后消失的会是我。


4 分手

崔皓月站在桥上,静静地看着被沈亦臻扔进黄浦江里的那枚金属戒指,那枚独一无二的刻有自己名字的戒指。没有质问,没有留恋,他兀自转身而去,头也不回地消失在远方。

“白欣欣,这一次,我把沈亦臻还给你了。所以,请你记住,替我好好的爱着这个男人。”

“沈亦臻,就算我已经灰飞烟灭,粉身碎骨,我的心,依旧会为你而跳动。哪怕在你的心里,永远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5 与爱无关

“......崔皓月,谢谢你愿意选择和我共存,也谢谢你......愿意留下。”

“沈亦臻,清醒点,如果不是她,我根本不会放过你。”


6 报复

人格融合治疗成功之后的第七年,亦是沈亦臻和白欣欣婚后的第七年。
“亦臻,亦臻,你怎么了?”
白欣欣带着哭腔的焦急呼喊似乎还在耳畔回响,那个名字明明陪伴了自己二十多年,为什么此刻听在耳中却是如此陌生。一切好像又回到了二十多年前,那场莫名其妙发生的火灾之后。

沈亦臻觉得自己好像又掉进了茫茫深海,刺骨寒意浸透四肢百骸。窒息之感乍然涌现,自主意识重新陷入混沌之中。与此同时,太阳穴却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刺痛感。

......会是崔皓月吗?会是那个一直在绞尽脑汁想要置自己于死地的暴力人格吗?
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听见白欣欣近乎崩溃地喊出了一个名字。
“崔皓月?”
沉默许久的青年肩头微颤,终于回过了头。

暴戾因子死灰复燃。

“白欣欣,我早就说过,会让沈亦臻永远沉睡。现在看来,还为时不晚。”

沈远夜啊沈远夜,你只能是我崔皓月一个人的。

我要把你藏起来,藏在一个只有我能看见的地方。

那个地方,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7 七年之痒

今天是沈亦臻和崔皓月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

但是沈亦臻却亲眼目睹了崔皓月和白欣欣耳鬓厮磨的全过程。

也罢,对于白欣欣来说,他们原本就是同一个人。


8 错过一世

这一世,我们注定错过,

主人格和交替人格不能共生。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再见,我亲爱的主人格。


9 杀了你

其实杀了崔皓月一点也不难。

沈亦臻一脸平静地看着自己的主治医生,缓缓勾起唇角,像是在谈论天气状况那般随意淡然。

因为他早就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了他最信任的人。


10 一直都是骗局

想要杀了我,迎娶白欣欣。

原来这就是你的目的,沈亦臻。

你很厉害,这一次,我确实输给你了,也输给了自己的心。

看来所谓的两情相悦,不过只是可笑的梦境罢了。


11 抱歉,我不认识你

或许是沈亦臻的诚心感动了上天,曾经的爱人失而复得。

但是崔皓月的记忆里再也没有他的影子,徒留一片空白。


12 无爱亦无恨

因为他不爱你,所以走进他心里的人唯有白欣欣。

因为他不恨你,所以他承担了你最为痛苦的记忆、一直都在为你当年的愧疚赎罪。


13 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崔皓月离开之后,沈亦臻的精神状态每况愈下。

他时常会一个人对着更衣室的全身镜喃喃自语,甚至大哭大笑。

他的记忆力越来越差,除了和崔皓月相关的记忆之外,其余的都记不起来。

他学会了酗酒和抽烟,开始整夜整夜地把自己困在家里吞云吐雾喝得酩酊大醉。

每当时钟指向晚上十点,他总会准时走到盥洗室的镜子面前,凝神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然后他会伸出手来拥抱自己、再行至镜子前方,侧首于光滑镜面上落下一吻。

曾几何时,他和崔皓月之间的交流都是以镜子作为媒介,因为他们永远无法触碰对方,就连普通情侣之间最平常不过的亲吻和拥抱,对于他们来说都只是奢望而已。

如今,这个奢望更是变成了遗憾,一辈子都弥补不了的遗憾。


14 从未相遇

如果沈亦臻没有遇见崔皓月,他或许不会成为沈家的一份子,但他依然会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模范生。他会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成长,顺利的结婚生子,安安稳稳地度过他平凡幸福的一生。他的人生平淡无奇,没有起伏。

如果崔皓月没有遇见沈亦臻,那么他或许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他的人生张扬肆意,但是也将缺少很多乐趣。


15 无知伤害

有时候,崔皓月和白欣欣约会的时候都会刻意挑衅沈亦臻,而沈亦臻每次都会非常配合地在他们约会结束之后才醒来。


16 我们都老了

当崔皓月和沈亦臻老了,他们会相伴坐在疗养院冰冷的铁床上,看着牢牢锁住四肢的铁链和镣铐。
感慨时间来去无常,新一天的电疗又要开始了。


17 如果当时……

如果当时带着沈家大宅最肮脏的秘密一同在那场大火里覆灭,

如果当时自己是名正言顺的沈氏集团继承人,

如果当时沈景洪没有把赵曼母女从美国找回来——

那该有多好。


18“比起你来说,更重要”

当崔皓月因为和白欣欣约会而忘记和沈亦臻的约定时,沈亦臻从来不会有任何埋怨、也不会有任何行动上的阻拦。


19 痴人说梦

沈亦臻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梦。
在那个梦里,崔皓月不再是他的交替人格,而是一位会弹电吉他、喜欢摇滚乐的酒吧老板。他也不是沈氏集团的继承人,更不是需要依靠他人姓名活下去的私生子,只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
他们顺利的相爱,结婚,然后相伴着老去。


20 玩笑而已

“喂,沈亦臻,我喜欢你。”

“崔皓月,你只是喜欢这个名字原本的主人而已。”

“对。沈远夜,你根本不配使用这个名字。”


21 梦里的圆满结局

崔皓月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梦。

在那个梦里,他是一个独立的人,拥有鲜活的肉体和灵魂。可以随心所欲肆意妄为,再也不需要依附于主人格,再也不需要为无法预知结果的未来担惊受怕,再也不需要在挚爱之人面前压抑满腔爱意。

他和沈亦臻顺利的相爱,结婚,然后相伴着老去。


22 厌倦

“白欣欣,告诉我,你会做到的。我一定会让你做到,让沈亦臻永远沉睡。这个世界上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关主任,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除掉崔皓月?我想我现在已经不再需要他了,他的存在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块绊脚石。”


23 粉碎性自尊

曾经你对我的爱意置若罔闻,

现在我要把你的自尊付之一炬。

我会让全上海市的市民知道——沈氏集团未来的继承人,是一个人格分裂症患者,他永远没有资格坐上董事长的位置。


24 多余的人

我总比你爱得多。
你却非爱她不可。

主人格又如何,其实我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25 相思相忘

崔皓月走后,沈亦臻在很多个夜晚都会想起他,那个给周围的人制造了很多麻烦却又重情专一的暴力人格。
最终却死在了他们的手下。
一个月后,再也没有人记得那个给周围的人制造了很多麻烦却又重情专一的暴力人格。
因为沈亦臻是一个六重人格分裂症患者。


26 生离死别

沈亦臻从未想过有一天他和崔皓月会因为一个女人而阴阳两隔,因为他们已经把主治医生打败了。 


27 到死都没说出口的……

沈亦臻自杀了,终年三十五岁,在此之前没有任何预兆。

在世人眼里,他如愿以偿地继承了沈氏集团,在他的带领下不管是业绩还是股价,都是节节攀升。沈家的势力逐步扩张,先是扎根于全国,再是延伸至国外。他在二十八岁那年和白欣欣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许下了相爱相守白头偕老的诺言。却又在三十岁那年和白欣欣和平离婚,没有留下任何子嗣。三十一岁时,沈亦臻将沈氏集团交给了自己最信任的助理常伯谦,只身一人远走国外,从那之后音讯全无。

最后,他的尸体在美国西部郊区的一所私人别墅里被发现。

据说,警方在整理他的遗物之时发现了一个完全密封的牛皮纸袋,纸袋里有一枚造型别致的银戒,银戒的内侧刻有“月臻”两字,如果没有仔细观察,压根不会发现此枚戒指还藏有这等玄机。除此之外,纸袋里还有一封永远没有机会寄出去的信。

那是一张薄薄的信笺,笔法苍劲大气力透纸背,寥寥数语跃然纸上。

“沈亦臻,我爱你,虽然我们之间永远不会有任何承诺。”


28 “请回头看看我”

崔皓月和白欣欣结婚了,他们终于得偿所愿。

这一天,沉睡已久的沈亦臻再次出现了共在意识。

他发现自己出现在了婚礼现场,他还看见帅气逼人的新郎挽着美丽大方的新娘,轻而易举地穿过了自己的躯体径直走向前方。


29 撕毁梦想

崔皓月,曾经我以为你是为了我而生,曾经我觉得自己离不开你,甚至我还想过......这辈子都不会再进行人格融合治疗。哪怕让我放弃沈氏集团继承人的位置,哪怕让我一辈子都是这么碌碌无为懦弱无能的样子,我也心甘情愿。只要我身边有你,只要......你还是我的。曾几何时,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和你一起周游世界,去一个不会有人关注到我们的地方,去一个没有世俗纷争、也没有社会歧视的地方。

但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因为你爱上了白欣欣。

我没有能力打败你,但是我可以毁了她。

她撕毁了我的梦想,理应为此付出代价。


30 无爱者

恢复正常人生活的沈亦臻,彻底地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他依然还是那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但是他的心里再也装不下任何一个人。
让沈亦臻的主治医生感到疑惑的是,每当他看见那张放在枕头底下的照片,都会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
那张照片上的人穿着红黑格子长款风衣,面容和沈亦臻如出一辙。

 




评论(1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